乐乐

这里是爱写故事的乐乐。然后呢,我希望自己写的文字能够温暖到你,如果有,哪怕一点儿,我也算是成功了,会感到很幸福呢。

短篇3 荼蘼公馆1

从西南角出发,一直往里走,穿过长长的街道,然后拐进狭长的楼间隙。入眼,是一片民宅区,继续往里走,走到尽头,那处,有一所房子,是一所只在午夜三点才能看到的被称做“荼蘼”的公馆。

荼蘼,末路。

“铃”

“欢迎来到荼蘼。今天,你想要怎样的服务?”管家模样的人用最恭敬的礼节恭候着。

“给,这是一万。让我再见见她。”

管家脸上笑容扩大:“先生,您这,只够一分钟的份额呢。”

年轻的男子气极:“你们这是敲诈!”

管家:“先生,您胡说些什么呢,仅此一家的店,你不愿意付,很多人还在排队。我想,您也很清楚。”

年轻男子哭丧着脸:“就不能多宽裕点时间么?”

管家:……

年轻男子:“我知道了,现在能不能加时?”

管家脸上笑容再次扩大:“可以哦,只要在见面时间逾期之前,都是可以加时的。”

年轻男子从皮夹子里抽出一张卡递给管家:“这里面,有4万……拜托您了。”

管家:“交易成立!您请!”

年轻男子跟着管家走。

一进入公馆,里面很暗,很暗。先是大厅,厅室里是简约的欧式风格。四角有着壁灯,只放着一个大大的皮质沙发和四角长桌。

可年轻的男子顾不得这么多,他一心渴求着,尽快见到她…
管家上了旋转楼梯,年轻男子才发觉,这房子很大,很多层,就像是宾馆,每一层都有很多的房间。

不知走了多久,他们拐上一层,然后不停兜兜转转,管家总算说了一句:“到了。这是房卡。祝愿您度过美好的五分钟。”说完,管家的身影消失在黑暗中。

年轻男子手哆哆嗦嗦的拿着房卡,插入。

推开门,昏黄的灯下,那人就那样坐在床角,望向他。

“林!林。真的是你吗?”男子踉跄跑到女子面前,跪坐在地上,颤的厉害的手似是抚摸一件珍贵的艺术品般,附上她的脸。

“林!你知道我有多想你么。你知道你走后的这些年,我是怎么过的么?我真的好想你,好爱你,可你怎么忍心抛下我一个人先去了呢。”

“林,你说说话好不好…我好不容易才找到这里,找到你。求你别在让我孤单一人,好不好?”

年轻的男子哭的像个泪人,可女孩就是纹丝不动。

墙上的时钟滴答滴答的走着……

“林?林。林,林,你快抱抱我,你身体怎么越来越冷了呢?不要,求你,求你别走!我才刚找到你。求你…”

“咔”

“咚咚咚。”

“谁!”

“先生,时间到了哦。”

“吱…”门开了一条缝“求你,有什么方法我都愿意去尝试!怎样才能让她和我说话!”

“先生,公馆的规矩您不会不知道。她不愿意和您说,我们也没办法。还请您按规矩办事。”管家笑得有些阴森。

“我不要!我一定玩一辈子和她在一起!”

“砰!”

“呀呀,还真是不可爱的孩子呢。也好就这样,在里面,忏悔一辈子吧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俊,我们结婚好不好?”

“林,你知道的,我最近很忙,这件事,以后再考虑好不好?”

“嗯……好吧。”俊,你连和我结婚都要推脱么。

“俊,你要去哪?你不要我了么?”

“我去出差,出差!你怎么总是这样不可理喻!”

“……那俊,一定要按时回家哦,我会一直一直等你哦。”我会…一直等你哦。

“哎呀,知道啦。烦不烦人啊你!”

“咣当。”

公司宴会上。

“俊,再陪人家玩玩嘛。”

“好啊,去宾馆玩好不好。”

“哎呀,你真是…”

“谁的爱像盛开的荼蘼,开在末路……”

“俊,啊~呀~你…你电话~”

“别理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俊,俊怎么还不理我呢。俊,我真的好难受!”

“俊,还记得么,你曾经答应过我,会对我好一辈子,所以我才不顾一切的跑来找你,可是,俊,究竟是你变了,还是我爱的太卑微了,……”林脸上的有滚烫的液体滑落“我们……终究还是错失了彼此,呐,俊,这辈子,我为你而活,下辈子,再也不要遇见了吧……”

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