乐乐

这里是爱写故事的乐乐。然后呢,我希望自己写的文字能够温暖到你,如果有,哪怕一点儿,我也算是成功了,会感到很幸福呢。

青鸟不归

上帝曾预言,这是一个不幸的时代。

想要获得幸福,必须到往青鸟盘旋的土地。

青鸟,象征着吉祥与幸福之鸟,而那片土地,则被人们称之为——净土。


第一章   逃离

”哥哥 ,就这样逃走真的好么?我,我怕。“小女孩紧紧拉着男孩的手,在近黎明的天空下,他们的身影显得很单薄。

”小满不怕,有哥哥在呢,一定会保护好你。“男孩回应着,稚气的声音竟是透露出满满的坚定。

听到男孩的回答,女孩心底最后那点害怕也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是啊 ,她还有哥哥在呢,她并不是一无所有,最起码,她不会孤单一人。

走到太阳高照,女孩略带委屈的拽拽男孩:“哥哥,我饿了。”

“再坚持一会儿,我们还没走出小镇呢。”

“可是哥哥,我真的好饿,走不动了。”女孩有些不满的撇嘴。

男孩叹了口气,只能带女孩去就近一家饭店。

饭店不知怎的,今天格外的吵。

“嘿,嘿,听说了么,有人看到青鸟往北的方向飞去了。”其中一桌的一个壮汉说着。

“咳,这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呀。”其他人不屑。

“唉,要我说我也觉得没啥,可关键,据传闻,是一群青鸟啊。”

这时,四周视线齐刷刷射了过来。

“这消息,可靠么?”有人忍不住发问。

“可靠,绝对可靠!这可是我费了好大周折,花了大价钱买到的情报!”

这时有人不屑:”你花大价钱买到的消息,会好心告诉我们?“

”我这不是想和你们愿意搭伙的搭个伙么,你也知道,净土要是真这么容易找到,哪儿还有我们的份啊 ,早被上层人物霸占了。“

这话一出,众人都沉默了。

过了几秒,一个瘦小,长的也有些歪的家伙站起来,第一个说到:”我跟你去。“

”唉,好好好。“

不一会,陆陆续续好几人站起来表示愿意搭伙。

女孩伸手拽拽哥哥的衣角,小声地道:”哥,他们说的青鸟。。。。。。“

”嗯,就是我们要找的青鸟。“

”那我们要跟着他们去么?“

”。。。。。。先尾随一段时间再说吧。“

就这样,男孩看着他们付完钱,也带着妹妹匆匆付完钱,跟着。

男人们正商讨着几时出发,最后敲定后天凌晨四点在码头集合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