乐乐

这里是爱写故事的乐乐。然后呢,我希望自己写的文字能够温暖到你,如果有,哪怕一点儿,我也算是成功了,会感到很幸福呢。

【亲身经历的故事改编】曾经年少心动过

呐,我说,你考到哪个大学了呢。

今天和别人聊到,才突然想起你。

想起,我们的过往。

小学那会儿,我天天跟你还有另外几个男生厮混,后来长大点了,知道了男女有别,像是一条刻意的白线,分割了你我的圈子。

不过偶尔还是会一起玩,说是一起玩,每次都是你单方面的欺负我。

可是很奇怪,被你欺负,我会很生气,真的很气,因为我打不过你。当你某天开始,突然转性般的不再在课间欺负我时,我又非常的难过,尤其是看到你和别的女孩玩耍时,哪怕是你欺负别的女孩,我都会嫉妒。后来想想,还真是幼稚,甚至不由会想自己会不会是受虐狂啥的。

事情就那样持续着。

直到五年级的某一天,你突然消失了,操场,教室,回家路上,都不见你的踪影。

你彻底离开了我的世界呢。

你离开后,一切照旧。

似乎什么改变都没有。

你被我封存在记忆深处,只要没人提起。

对,只要,没人提起。

可总会有事与愿违的时候,当被朋友拉着坐在树上时,她问我有没有喜欢的人时,真的,第一时间,我想到了你。

我使劲晃晃脑袋,然后对她说,没有。

她说我说谎,她说,她知道我喜欢的是谁。

我问她,那是谁,她说了你的名字。

我有一瞬间的惊讶以及谎话被拆穿的慌乱。

然后,极力掩饰自己。

她说她会对我说她喜欢的人,作为交换,我也必须说我的。

她又说了你的名字,她说,我知道,你也喜欢他。

年少无知,当时共同喜欢一个人竟也没有想太多,反而有一种共享一个秘密的情谊。

她说,那次一起去你家时,她就知道我喜欢你了。

说来那次也是很神奇,我穿着天线宝宝的拖鞋(很脏)骑着小车车溜达。刚好遇到了她和另外一群朋友,又在一个小区玩时,刚好你家在那个小区。于是,一群人就浩浩荡荡的去你家玩了。

当时,我真的好紧张啊。

手心一直在出汗,连脚一起。

我当时觉得羞愧难堪,毕竟,一群人,就我一个穿了拖鞋,也没穿袜子。所以脚挺脏的,当时要换室内拖鞋,我真怕把你家拖鞋弄脏。

当时真想重新来一遍啊。我收拾妥当,然后到你家,想必那样就不会如此不自在了吧。

当时忘记在你家干了些什么,好像是一起玩游戏,中途你妈妈进来送了水果,记忆中,她是个很漂亮温柔的人。

原来,这就是你妈妈啊,真好看,所以你也才这么好看吧。

第一次牵手,是什么时候呢,我想,你绝对不记得。

毕竟当时我们一群人在考虑玩啥的时候,和你关系很好的一男生看着我的篮球,说是玩橄榄球。把篮球当做橄榄球来玩。

说清楚规则后,分成两队。

你和我,这次是对立方。

我一向很好强。

所以,当我抢到球后,就直攻你方。

你跑过来和我抢球,你还记得么,篮球在我们手间来回运转。

最后,你从我手中夺过球时,你的手和我的手一瞬握在了一起,也就一两秒,松开,你在我愣神之际,运着球跑了。

你,还真是狡猾呢。

升六年级的时候,学校突然毫无征兆般,要倒闭。

学生分散在其他学校。

当时我意气用事的以为,新环境里的同学和我都不在一个等级,我记得我当时还很讨厌我那个坐了没一天的同桌,他废话好多,根本,没你好。就像孤傲的孔雀,我第一天都没坚持下来,就跑回家和我妈哭闹着说,不给转学,我就不念了。

我妈没办法,连夜找人,托关系,花钱。过了入学考试,我终于来到了一个完全崭新的城市。

不得不说,缘分是个很奇妙的东西。

转学第一天,我就遇到了你。

是在放学后。

我寄宿的老师也有个和我们同龄的孩子,老师说第一天,怕我记不住路,就让她儿子等我一起回家。

而他儿子身边,站了一个你。

我一眼就认出了你。

当时我的发型剪成了短发,还留了刘海。

衣服也都是新买的。

我想着你大概认不出我来。

那时,心里很奇妙。一方面,想被你发现是我。另一方面,希望你认不出我。

小卖部门口,老师的儿子进去买雪糕。

你和我在外面等着,挺尴尬的气氛。

就在我天马行空之际。你突然低头凑近我的脸,在我还没缓过来时,你就离开。

之后我们还是没说一句话。

老师儿子问我们要吃什么,我们都说不用。

他就自己买了。

之后呢,对,你偷偷告诉老师儿子,你说,你认识我,说我们以前是同学。

因为你说了这种话,之后一段时间,老师他儿子一直缠着我,问我关于你的事儿。

问你是不是以前就这样受欢迎,问你以前是怎样的家伙……

现在记不大起来,我是怎么回复他的了。总之,应该夸你了吧。

在异地求学,其实很悲伤很孤独。

尤其是每周和父母分别的时候,说起来,那时候的我真是让他们操碎了心。

每周每周买车票来看我,给我零花钱和零食,还有一月一次的寄宿费。

当时,无依无靠,经常半夜躲被子里偷偷哭。

第二天眼睛肿着去学校。

当时还有一个男孩,我猜,他想和我友好相处,可我伤害了他。还是那没用的,我自以为是骄傲。

一次他和我打招呼时,我明明看到了他和他爷爷坐一起吃饭,我就是没搭理他。

我真坏啊,当时妈妈也在,被她狠狠批评了。

我当时就哭了,很大声的那种,我说,他是连老师都称呼的坏孩子,我凭什么,老师都说什么时候都不要理他。我不过是照着老师说的做罢了。我没有错。

瞧,我真会自欺欺人。

一次,老师家马桶堵了,当时我憋尿憋的不行,我就直接进去了,上完才发现,冲不下去。

门突然开了。

不由我解释,老师她把我骂了一顿,当时已经是知羞的年纪,我裤子都没提起来,她就闯入了。

我现在都记得她那嫌弃的神态,用一只手扇着:“快出来,真是,农村的孩子就是没教养,厕所都能弄这么脏。臭死人了”

我那时才恍然意识到,她看不起我,一直。

就像当初我入学测试,她改我的数学,明明差两道就改完了。前面我只扣了八分,最后两道改完,最差我也可以考八十分,我知道。

可她就是不改了,任凭我妈如何低声下气。

然后给了三千,才说我通过了入学考试。

也许就是从老师对我看不起开始,我自己,也开始看不起自己了……像是蝼蚁一般,却是欺负比自己弱小,以此获取那点点虚荣心,觉得自己也有抬头的时候,没教养的臭小鬼吧。

平凡,自卑,敏感,纤细,讨好,明明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,可偏偏,表面笑得无比灿烂。

我想,你也一定很讨厌这样的我吧。更何况,老师的儿子,也会对你说的吧,我出的丑,以及这一切。

你和我不在同一个班,可神奇的是,每次考试,我们都在一个考场。

喜欢一个人,会变得很卑微。

能有多卑微?就是在那人面前,连抬头正眼看对方都做不到。

你获奖了。所以在那之后,我也很努力,听说只要名次跨越50名,就会得奖。

每周一次的考试,下一次,我的名字一定可以和你一起被念出来。

可是没有。

我努力了,名次前进了七十多名,可遗憾的是,老班没把我的名字上报给年级。

我哭了,那一瞬间,至今以来建立的所有,都崩塌了。

那一刻起,我认定了,我是被世界遗落的孩子。

就像得奖一次都没有,连抽奖每次都只有谢谢惠顾。

当时很多同学让我去给老班说。

老班是英语老师,我英语很差,应该说,我这人很会偷懒,每次都抱侥幸心理,为此逃过了很多英语背诵。

我想老班一定很讨厌我这样的孩子。

就像五年级时,因为各种原因,我迟到了。那个英语老师已经讲了好几个单词了。

她不容分说的让我站在最后面,并刁难我,问我她讲了啥,让我拼读黑板上的英语单词。

我不会,又有点看不清。

她就让我站讲台上去。

然后接着问我。我试着读出来的。

她明明听到了,却让我大声点,然后和全班同学一起嘲笑我。

我,怕了。

所以,我退缩了,哪怕,那是我应得的。

阴暗,敏感,脆弱

为此,还挨了老师几顿打。

初中,我知道你一定会去实验,所以我选择了教院。

这样,我就可以摒弃掉一起,重新开始了。

我当时,是这么想的。

初中三年,我算是混下来了。

考上了分最低的一个学校。

可天意弄人,我信了初中一同学的话,志愿报错了。

这将导致我要出高价,或者没学上。

不甘心,怎么会甘心呢。

恨那个没主见的自己,恨那个轻易相信别人话的自己。恨………

可我只能低头。

高价,找人。请人吃饭。

像小学那时一样。

真是一模一样的步骤。除了掏的钱多三万以外。

没错,我们又见面了。

还是我去报名的那天,依旧是,所谓的第一天。

我在和初中朋友打电话。

我对她说,我绝对会遇见你,我有预感。

可不,就真的遇到了。

你从我身边经过时,看了我两眼,我当时躲在一个放拖把的角落蹲着。

可那样,你还是发现了我。

之后分班,我们在一起,分科,我们还在一起。

因此,我后来听喜欢你的女生说,和你有缘时,我内心其实有点沾沾自喜,并嘲笑她。

我想你初中学习了舞蹈吧。

那个,我没参与的初中。

所以在高中舞台上才大放光彩。

上楼梯时,我走你身后,身前都会觉得别扭,都快不会走路了。

高中的你,还是有些傻气。

总觉得你长丑了。

可同时,你也变得有担当,会体贴人了。

你会给和你一起排练的女生买好吃的。

值日时,因为你,全组被罚,你内心愧疚,就买了一箱雪糕和饮料发给我们。

明明零用钱不多,还爱瞎逞能。

对,就是说你呢。

你做的这一切,我都知道。

高三,你变得不爱学习了,其实我也一样。

按照成绩排座位。你我分在了一起。

你对我很好,真的很好。

可每次都在我要误解的时候,泼我一盆凉水。

我在意你,我说真的。

高三,在我昏昏沉沉的不用脑子,还装自己用功的前提下,在我请了快半年假,心里抑郁,难受,憋得慌,做个胆小鬼逃走后,终于结束了。

之后,我们还见过两次,都是在我打工的店里。

明天,我要复读了,新的征程,哈,不如说是自作孽,自己种下的因果,总得自己去偿还。

和别人聊天,突然想到了你。

也没想多,只是希望,你一直温柔下去,不过不要滥情啊,希望你能找到自己所爱,并一直幸福下去。

曾经,我或许,不真的,喜欢过你吧。

想必你也一样,因为当初坐树上的女生告诉过我,你看我眼神不一样,想想,都好笑。

不过,就这样吧。

我们之间的故事,就说到这里结束吧。❤ (๑• . •๑)

做梦做够了,也该醒了。

你说呢。

评论(4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