乐乐

这里是爱写故事的乐乐。然后呢,我希望自己写的文字能够温暖到你,如果有,哪怕一点儿,我也算是成功了,会感到很幸福呢。

伤口

2018.12.24    逃离

“天亮了,林许已经没事了。一切,都过去了,没事了。”

陈晓摸摸林许的头发,缓缓吐出这句话。

林许躺在陈晓膝上,动了动僵硬的脖子:“好冷。”

陈晓:“说起来,今天是平安夜呢,一切都会好的,绝对。”

林许:“嗯”

冬天的椅子,两人相互依偎的身影,被光影拉长。

2018.2.17(农历初二)     “牢狱”

明明是新年的第二天,可这里仅有的,是黑暗。

“哐当”

一个花瓶擦着林许发梢砸向墙壁,最后碎片纷纷落下,与之前男人乱发脾气砸的那套玻璃杯一起四散在林许周围。

“啪!”

男人一巴掌打上林许左边的脸颊:“真是没用的贱种!”
说完,又朝林许脸上吐了口唾沫。

转身,出门。

听到门“哐”的一声关上。

林许才缓缓爬起来,花瓶破碎的残渣刺得他身子多处破了口子,血顺着口子流下。

随意擦了擦。林许眼底闪过一抹幽光,他收拾掉残局,如果空气中没有*味,那一切似乎都未曾发生。

2018.3.23    了解

林许在学校有很多朋友,是的,很多,很多很多名义的朋友。

只要他装作另一个“自己”,一个善解人意,与所有人都能打好关系,每天嘻嘻哈哈的人,他身边就会围绕着一群人。

他,害怕孤独。并不是说一群人在一起就不孤独,而是因为他更怕独自一人。

体育课。

操场上到处都是男生打球的身影。

“林许,你这家伙,又在装“柔弱”了。”

有同学笑着叫他。

“我才不想浑身臭不拉几的出汗。”林许坐在远处回道。

“你这家伙真欠揍。”同学无奈般的不再管他,投入打球中。

林许捏捏自己的肩膀,即使隔着布料,仍能感觉到疼痛,之前被男人打伤的肩胛早已青紫不堪。

教室。

“啊,对不起。”陈晓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。

“没事儿。”林许拉拉被撞的有些扯开的领口。

可即使这样,还是被陈晓看到了。

“你的肩膀有伤?不要紧吧。该不会是刚刚我……”

“没事。是我自己不小心撞到的,和你没关系。所以,不用太在意。”

“哦。是这样么……”

“嗯。”(微笑)

………

2018.4.05    笑容

“林许,林许,”陈晓摇了摇正趴在桌子上睡觉的某人,发现某人根本无动于衷,于是,陈晓发动终极攻击,双手成喇叭状放在嘴前,冲着林许的耳朵喊:“喂,老师叫你去他办公室!”

“啊,疼~你这人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林许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,忙转话“真好啊,谢谢你给我说,还把我叫醒。”(微笑,使劲微笑。)

“啊,不客气。”话说刚刚为啥感觉到有点冷呢,可能是想多了吧。陈晓双手环胸摩擦了几下,默默吐槽。

看着林许走远的背影,陈晓觉得林许和她隔的好远,并不是说距离,而是他的心扉,似乎,从未打开过一样。

总觉得,莫名让人有点悲伤呢。

原来,他的笑容……没有温度。

2018.5.09    在意

女同学A:“陈晓,这周有一部超级好看的电影要上映呢,一起去看吧。”

“唉?要去么?”陈晓回过神,这几天,她时不时就会注意林许。

下雨了,会想他有没有带伞。

他淋湿了,会觉得很性感。

像痴女一样呢。

吃饭时,会想他喜欢吃的是什么,真的,做什么都会想到他。

可这一切,都比不上对他淤青的在意。真的,只是不小心么。

陈晓偶尔会怀疑,他身上会不会还有其他的伤口。如果有,他就像这样一直忍耐么。那,该多痛。

2018.5.12   猜测

女同学A:“哇,这部电影真的好好看啊。不过,女主*了,男主顶替女主坐牢,感觉好心疼啊!再说女主的爸爸本来就该死,现如今怎么还会有家暴呢。”

听着朋友喋喋不休的话语,陈晓脑子乱糟糟的,她有一个很奇怪的想法。林许他受的伤与家暴会不会有关系。

一想到此,脑袋就嗡嗡作响,不能正常运转。

他,现在在干什么呢。

另一边。

“贱种,起来啊!烟灰缸怎么会痛的起不来呢。”

“嗞——”

“唔~。”

“哈哈哈。贱种!我给你印了一圈,像不像狗链啊,你就带着这烙印一辈子活在阴影里吧。”

林许额上青筋冒起,手死死握紧,缓了好一会,松开。

这世界对他来说毫无留恋,那,就这样吧。

某一天,他会死在这个所谓的亲生父亲手下吧,那时,就解脱了吧。

2018.6.18   喜欢

某男同学:“我说,最近这么热,你这家伙干嘛裹得严严实实,难不成是你女朋友太凶残,吻痕严重到要遮起来的程度呢。”

林许故作轻松:“呀,被你说中了呢。怎么,羡慕么?”

某男同学:“你这臭家伙!真是欠揍啊,羡慕屁,老子也有女朋友,还比你的漂亮!”说着一拳就挥向林许。

林许躲过拳头,语带调侃:“唉?恼羞成怒么,幼稚不啊你,话说你有女朋友我怎么不知道,该不会被我气到胡编了吧,而且你又没见过我女朋友,怎么知道她可不可爱呢。”

某男同学脸憋的通红:“我。我。就是知道!”

林许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。

某男同学:“你,你,笑什么!”

………
这边,一早视线就没离开林许的陈语,当听到林许有女朋友时,胸口突然像被针扎了一下,抽丝般的疼痛。

是么,他,原来有女朋友了啊。

她,是不是从此以后,都只能从远处看着他,却不能靠近。

不,她不要这样!

因为,她喜欢他。

2018.7.09   告白

这天,陈晓跟在林许身后,假装同路走着。

林许突然停住,转身跟低头的陈晓碰到。

“你干嘛跟着我?”林许质问的语气,让陈晓有些怂。

“我…我奶奶家也在这条路上,我们只是顺路!”陈晓慌乱解释。

“哦。是么。”林许不在意似的继续往前走。

“是啊。”陈晓跟着他。

“林许,你女朋友是谁啊。”

“嗯?”

“啊,我无意中听到你和别人的谈话,并不是故意偷听的哦,只是有点好奇你女朋友是谁罢了。”

“我没有女朋友。”

“诶?可是,你明明……”

“怎么?你想做我女朋友?”

“怎么可能啊,谁要做你女朋友……”陈晓像是被识破谎言的孩子,慌乱看了看林许毫不在意的神色,眼神暗了暗,“嗯,我想。”

“那就做吧。”

“诶?这么随便的么?”

“那不做了。”

“别别,我想。”

2018.8.27   他/她

某男同学:“原来你女朋友是陈晓啊,真好啊,你这家伙。”

“哦~怎么,难不成你喜欢她?”林许随意的回道,内心却有些泛酸。

某男同学:“怎么可能啊,不过陈晓不是挺可爱的嘛。”

林许吃味了:“哦,她是我的。”

他当然知道她很可爱了。之前,他可以不用在意,可陈晓那臭丫头,在一起这一个月,天天跟着他,陪伴他左右。

她很蠢,经常忘记把东西放哪,还老丢东西。

她很傻,哪怕他烦她,还是会不厌其烦的来找他。

她很没用,她吃饭会撒 ,她睡觉还会流口水,她一点都不在意自己的外貌,还有点小邋遢,她真的很傻,可是,她也很可爱,会在他说不舒服时,去药店买一堆没用的药,会在早上专程给他带早饭, 他知道,她以前从不早起吃早饭,可是因着他一句话,一句开玩笑般的“每天都能吃到热乎乎的早饭真好啊。”, 她就开始每天给他带早饭。

她一直注视着他。

他一直知道。

世界上,可能不会有第二个她,再对他这么好了,他,都知道。

她的好,她的一切,他,都清楚。
 
2018.9.10   秘密

“你手怎么了,哪里碰到了么。”陈晓看到林许手上的伤口,双手轻握住他受伤的手不由问道。

其实她早就注意到了,林许身上总是有很多伤,在一起后她也发现了,他身上每天都会有新伤。

她不是不好奇,可她老有一种直觉,问了,他和她便会成为陌生人。

她害怕,所以,选择沉默。

她一直都知道,林许心里有个口子,不允许她靠近,因为,她没资格。

“没事,不小心划到的。”林许把手从陈晓双手中抽出。

看吧,问了也没用,他总是这样,故意和她拉开距离,早该知道的不是么。

热脸贴冷屁股,也该够了。

“你还是不愿意告诉我么?林许为什么?为什么你不愿意让我靠近你?!为什么你总是离我若即若离………”陈晓承认自己有些失态了,可她控制不住自己,内心空虚的要炸裂了,她需要一个发泄口:“够了!我知道了,既然这样,我不要了,我们当初,就不该在一起的。”

陈晓跑走了,独留林许一人在原地。

林许指甲抠入手上的伤口,不是的,不是的,他不是要她离开,让她难过的,只是,连他自己都厌恶自己,她知道他的过去,他的家庭,还会喜欢她么?他不敢赌。

输了,好不容易坚定活下去的信念,就又要消失了。

血在流,比不上内心的空洞。

2018.9.17   坦白

放学。

“放手!”陈晓挣脱着。

“不放!”林许紧紧握着陈晓的双手。

“你究竟要怎样?!”陈晓眼眶蓄满泪水。

“我……”林许喉结滚动了下“我坦白。”

“哈?”

“我告诉你,你想了解的全部。听完,如果你想逃走,那就逃把。”林许有些紧张,心脏剧烈跳动,可同时有一种洒脱。

“我……在我很小的时候,那个男人和那个女人大吵了一架,女人离家出走了。不过,他们吵架的理由是因为我。男人说,我是贱种。是女人不要脸,与野男人生下的贱胚子。在那之前,男人对我很好,因为,他以为我是他亲生的,可是事情就是那么凑巧,在一次,医院检查中,男人知道了真相。他和女人争执,女人生气,甩门而去。独留下我。那之后,男人开始对我施暴。刚开始没那么严重,只是,后来在一次次施暴中,男人开始享受施暴的快感。”林许像是说无关紧要的事儿一样,徐徐道来:“说来,还真是讽刺。我啊,本来就不该来到这个世上,女人临走之前说的“如果你不在,该多好”,我也觉得,如果我不在了,或许,一切都会好吧。”

那样,他也不会悲伤,不会如同行尸走肉,不会体验一次次伤痛。

陈晓听完,什么也没说,只是死死抱住林许。

“喂~(装不在意),你干嘛。我可不需要同情。”林许声音有些许的颤抖。

“不是哦,不是同情,只是,想让你感受到我的体温,你还活着哦,用力的,挣扎的活着,所以,不要再独自*舐伤口了。你啊,有我在呀,傻瓜么你!什么都不说,以为自己很厉害么!明明就是个小屁孩!装什么成熟!”陈晓越说越激动。

“喂,我说你这家伙”感受到林许颤抖的身子,他也试着用力回应她的拥抱。“嗯~你说的对,真温暖啊,人的体温。”

“嗯。是的呢。”

陈晓,你,不会让我孤单一人的对么?

其实,我不怕死哦,只是有些害怕,自己一个人孤单的死去,没人在意,就像,从来不存在一样。

2018.10.04   接吻

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,今天,林许答应她,陪她一天。

大清早,陈晓就迫不及待了,昨天一晚上几乎没睡,太兴奋了,可是没办法,只要一想到能和喜欢的人一整天黏在一起,就忍不住傻笑。

穿什么衣服,发型到鞋子,都考虑了好久,最后却还是收敛了,害怕他说她太过了。

不过她现在这种打扮还行么,他会怎么想,他会夸她可爱么,一想到这些,就忍不住心怦怦跳个不停。

某商场门口。

林许:“等很久了么?”

陈晓:“完全没有,我也才刚到哦。”

林许:“那现在干什么?距离看电影还有段时间吧。”

陈晓:“不然,逛逛商场?”

林许:“嗯。”

“哇哇,这件好成熟耶。以后我也想穿这样的呢。”陈晓看着某件风衣说着。

“嗯,也许意外挺适合你的。”林许打量了一会陈晓,很认真的说道。

“诶一~是么,那以后试试这种风格好了,感觉很不错呢。”陈晓揪住自己的衣服,脸红红的偷看一眼林许。

看完电影。

“哇哇,真好看耶,男女主能在一起真是太好了,真羡慕呢,他们感情那么好。接吻那幕好心动啊,我也想……”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的陈晓,急忙解释:“我,我只是羡慕,并不是说我们现在……”

林许拉过陈晓,堵住她的嘴巴。

松开后:“嗯,我们,接吻了哦。”

“唔~林许你太狡猾了。”陈晓咕哝。

“有么?”

“我都还没来的急准备,心脏停止了怎么办。”

“噗,哈哈哈。你真蠢啊。以后还会做好多哦。”

“唔。下次我要吻你。”

“好啊,我就拭目以待了。”

“你这家伙真是游刃有余啊。”

“嗯,在你面前是这样,毕竟,不想让丫头失望啊。”

“丫头?”

“对了,你今天还不错。”

“不错?话说别转移话题啦。”

“嗯,穿的不错,发型也不错,人嘛……*。人靠衣装马靠鞍。”

“凭什么我会喜欢上你这种家伙啦!”

2018.11.30    礼物

某节语文课。

看着传到自己手中的字条,林许不由发笑,“这家伙真可爱啊,不,是蠢,对,是蠢。”

只见字条写着:“今天放学别走,你被我承包了,哈哈哈。”

陈晓看着林许回复的字条,脸颊发烫。

字条上写着——承包?我可是很贵的哦,深吻一次都不够哦。

坏心的家伙。

放学后。

“所以呢,你今天想要干嘛。”林许被陈晓拖着走。

“先别问啦,到了你就知道了。”

“锵锵。到啦。”

“额,你说的就是这?”

“你把面前的遮挡物(草木)拨开看看。”

“……夕阳?”

“是哦,这是我发现的最好的观察点,这里看到的夕阳绝赞哦。”

“很美,谢谢。”

“以后也一起看吧,你和我一起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也太冷漠了吧。”

“我……我不太适应。抱歉。”

“你耳朵红了哦,啊脸也红了也。”

“别看啦。”林许赶忙捂住脸。

“小气!真是可爱的小气鬼啊。”

“那是什么鬼东西。”

“还有,生日快乐!我最喜欢的坏心鬼。”

“哈?坏心鬼?话说你还记得啊,生日。”

“当然,因为我是你女朋友…够啦,好害羞,礼物拿着啦,你还要让我举多久。”

看着伸到面前的礼物盒。林许有些颤抖的拿住。

“不…打开看看么?”

“可以么?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。”打开后,是一块手表。很精致的样子。

“你啊。记好了哦。从这只表开始转开始,你都只能呆在我身边哦,所以说,你这辈子,都只能是我的人了!”

“是么?真专制啊。”

“唔~”

时间开始转动,这辈子,紧锁在一起吧。

2018.12.07

"贱种,你真厉害啊,就像那个婊子一样,轻易就能勾搭上人呢。"男人死抓着林许藏在卧室的手表“多久了,和送你手表的人。老子居然一直没发现你这狗东西私藏的这玩意儿。还算识相,在家知道藏起来,要是让我看到你带着,可能你会连着手都没有吧,啊哈哈,啊哈哈哈~”

“哐!”男人把手表随意砸在墙上。

“不要,不要,不要!啊!”林许疯了般,扑向男人,双手紧紧掐住男人的脖子。

“哈哈,你有种就掐死我啊贱种,然后你就要蹲十几年的*,因为你成年了吧,哈哈哈哈”男人有些疯狂,眸中血丝膨胀。

“你…你……”林许力道紧了紧。

“咳咳,你,你就不怕你喜欢的……呼…你喜欢的人,伤,伤心的话……不过也,也是呢,反正,呼呼,反正没多久就忘了吧。”

“住口!”

半响,林许松了手,刚松手,就被男人一脚踹开。

“没用的贱种!”

2018.12.22

“贱种,让开。”

“啧,真是让人不爽”

男人一巴掌拍向林许的脸。

“看好门。我出去喝酒,回来时记得给我开门。”

男人说完就出门了。

林许尾随其后。

在男人和朋友喝的醉醺醺后,男人慢腾腾往家的方向走。

林许故意跑超男人时,狠劲撞了一下男人。

男人骂骂咧咧让林许道歉,林许不理,直接跑走。

男人追上去。

林许停在某处。

男人神情恍惚,好不容易聚好焦:“终于抓到你这兔崽子了,别以为谁都能骑在老子头上!你有种别跑。”

男人说着冲上去,天黑,看不清路,以为平坦,实则………

12.23

“咔嚓,咔嚓”

某警官“这附近没监控,不过初步判断是因为过量饮酒,可能是无意间踩空掉井里的吧。话说这人还真惨啊,掉井了摔断了脖子,横刺插着,呼吸困难才断命的吧。”

警官上级:“身份呢,调查清楚了么?”

某警官:“哦。身份啊,清楚了,姓名林xx,年龄45,是一名普通上班族,不过近几年来,交际圈有点乱。还有一个儿子,对了,儿子好像不是亲生的,而且他老婆早些年就跑了。”

警官上级:“哦~交际圈怎么乱。”

某警官:“怎么说,对,貌似就是他老婆跑后,听说他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,一天都阴沉个脸,不过只要有人叫他喝酒,他都会去,据说,每次都喝的很凶呢,还有啊,听说他喝醉喜欢打人,为此,他同事都不找他喝酒了,他就开始和一些地痞流氓厮混了。”

警官上级:“哦,这案件还有点意思。传他儿子来一趟吧。”

警局。

警官上级:“昨天晚上十一点,你在哪?”

林许:“在家睡觉。”

警官上级:“你爸死了你知道了么?”

林许:“是。”

警官上级:“你这表现可不像是刚失去父亲的孩子的表现啊。”

林许:“他?呵,不配。”

警官上级:“看来你对他意见很大啊。”

林许:“警官,你知道有家还不如没家的感受么,暗无边际。”

警官上级:“你什么意思?”

林许:“您觉得呢?”

警官上级:“小子,注意你的态度,我可以随时拘留你,作为嫌疑犯。”

林许:“乱用职权么,他的死和我没关系。”

*上级:“哦?这么肯定。有没有关系,可不是你说了就算的。”

林许:“那您随意吧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分割线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警官上级:“林许,你怎么看?”

某警官:“就一可怜的孩子呗。还有啥啊,听邻居说他家经常传出声音呢。貌似……是家暴。”

警官上级:“是么,家暴啊。”

某警官:“对啊,想想都可怜呢,他的手上很多伤不是,我觉得,家暴是真的。”

警官上级:“你觉得会不会是林许把他爸给杀了。”

某警官:“您在说什么呀。怎么可能啊,他还是个孩子,何况,检验报告不也出来了么,虽然还没进行有害物质的检验,可现在的数据不都足够表明他的死因是酒精过量,掉下井刚好命背,脖子卡断,最后呼吸困难,休克致死。”

警官上级:“真的,只是这样么……”

夜深,似乎笼罩了一切罪恶与*。

“林许!”

“丫头。”

“你怎么了,发生什么了么。”

“丫头,如果我说我*了,你还愿意和一个罪犯在一起么?”

“你在胡说什么啊,*什么的………”

“他,不可饶恕!”

“你……”

“好累啊,丫头,好想一觉睡去,再也醒不来那种。”

“你打算丢下我一人么!”

“丫头?”

“我不管你是*鬼还是什么的,因为你就是你啊,你就是我爱的人,要在一起一辈子的人,明明说好了的?!怎么,你要抛弃我了么,呜呜~你这混蛋!”

“丫头。乖,这辈子,我都不打算松手!”林许心软的一塌糊涂。是啊,是他的丫头赋予他活着的意义,他怎么舍得放开她的手。

“呐,林许,逃吧,我们一起,不管去哪里,只要有你在就好。”

“不可以哦,丫头。逃了,就一辈子背上罪名了,我不想你和我在一起,还过的狼狈。”

“那,那我们怎么办?”

“陪我,今晚,陪我。”

“嗯,好啊。一直,在一起吧。”

评论